close


就在這禮拜五,只剩一天多了

我們就要出發了,要去馬來西亞看MotoGP的比賽



親自去現場看比賽,一直是我多年來的願望

終於........要實現了







為了這趟旅行,我們買了新的行李箱




原本我想為這可愛的行李箱特別寫個開箱文的

後來拍照拍到一半,覺得自己很白痴

於是做罷



這行李箱真的是超級可愛,我愛死它了

不特別介紹了,若是有興趣的

請直接點往相簿觀看,有細部照片


真希望能把ㄚ呆一起帶出國去玩








接下來,進入了重頭戲.........



自從接收了ㄚ呆拔的舊單眼DSLR之後

我一直想為它添個新鏡頭

一開始,我只有一顆KIT鏡

過了幾天,我買了一個俗又大碗的定焦鏡:50MM F1,8

最最基本的入門鏡


由於相機本身設計的關係,50MM的焦長需再乘以1.6倍

所以要拍狗、拍物品都要後退好多步,才能全進到鏡頭裡




考慮了好多天,為了這趟期待很久的旅行

我決定買新的鏡頭



馬上打開來看看,ㄚ呆也很好奇

一直以為是新的點心,一直在我旁邊等


型號註明在外盒上了,還有誠意十足的三年保固

裡頭還有送個鏡頭袋


再打開來看



有鏡頭本身,再加送一個遮光罩



我只能說............

價錢不一樣,感覺也差很多

兩千多塊的50MM F1,8拿起來像玩具,很輕,感覺有點點的鬆散

這個新鏡頭拿起來,整個很厚重、紮實



但有點重哩!!

像在拿個鉛球的感覺難道拍個照還要練臂力?

趕緊裝上去試試吧!!


前面的幾張照片,全是用上頭這顆拍的




再來做做別的測試



請出我最愛的飲料做測試

(我強烈懷疑這飲料下了毒,讓我上癮了,幾天不喝就全身不對勁)

左邊是舊鏡頭的視角,我距離不變,機身設定不變,換上新鏡頭

這樣就看得出  50MM和30MM的焦段差別了吧!!










CANON   50MM F1.8                                                                       SIGMA   30MM F1.4



原圖中央裁剪,右邊的照片明顯的銳利且明亮許多
(雖然30MM那個光圈有1.4,但為了公平,我是設定為1.8下去拍攝的)




現在,問題來了

為了這好一點點點的畫質與感覺

值得多花將近萬元去換取嗎?



衝動購物之後,我有強烈的罪惡感,怎麼辦





ㄚ呆也是滿臉鬱足











為了拍裝上去的整體樣子

我請出了我的隨身小DC


整理了一堆DSLR照片,突然出現這樣的照片

畫質完全無法接受ㄚ



這顏色,這些顆粒,整個就是一團糟

我以前到底是怎麼忍受的?


三兄弟大合照,好糟的照片

怎麼小DC的畫質差這麼多??

為什麼我以前可以拍的這麼高興






果然是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ㄚ!!


難怪這麼多人跳進這個大錢坑裡



讓我出去.......我不想再花錢了....






接下來,請期待下禮拜馬來西亞的MotoGP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