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句騎大車的人常講的:他也只是普通人而已,不要把他神格化了
﹝大概很多人不了解吧................

之前,我也覺得,狗狗不懂事,狗狗要用愛的教育,
狗狗跟人一樣會痛,會不舒服

但是...........現在的我不這樣覺得了!!!
因為我看過許多的討論版,那些悍衛"狗權"的人士們~~
總是會大聲的說:如果你是狗,你聽不懂人話時,被打不會痛嗎?
或是...."如果你是狗,你會希望主人這樣對你嗎?"
許許多多像這樣的言語,大聲且憤怒的責罵那些在他們眼中像是欺負狗的人
當然!!我並不是贊成虐待,而是說,適當的處罰是必要的
難道人類出門時會被用繩子鍊著?
永遠只能吃飼料?還要被迫穿上可笑的狗衣服?
學些不知能幹嘛用的把戲?
請問這些狗權人士,如果你是狗,你願意每天這樣嗎?
你不是總要人家與狗將心比心嗎?那你自己呢?

人就是人,狗就是狗,不要把狗當成人,也不要把人當成狗
不同的物種,生活方式當然就不同

那些人看到動物被欺負,就像自己被欺負一樣
總是說:他也是個生命ㄚ!我們要尊重他
那........請問,魚也是個生命吧?
為何魚網抓起大把的魚時,大多數的人覺得高興?覺得是豐收?
為什麼總要活活的殺死他?做成生魚片?
你覺得合理?那麼我們把狗活活撥了皮,切塊肉下來,這就叫殘忍?
你拿尖銳的魚勾釣魚,那叫休閒活動
但不小心踢了狗一下,就叫虐待動物?
狗咬了你,他不是故意的,也許他在跟你玩,不可以修理他
一隻蚊子叮了你,他是為了活下去,你卻可以一掌拍死他?

我疑惑了..........................
我不知道這些大多數的人,心中的道德標準如何衡量?



我要再強調一次,我並不是讚成虐待動物
了解我的人會知道,蚊子咬我,我不會打他﹝但也許會叫別人打
我甚至連螞蟻都不敢捏死,看到蟑螂還會讓路給他過

只是,看到他們只把狗當成人來看,強調他們是個生命,才有感而發
但是,別的生物就不是生命嗎?
適當的訓練與處罰是必要的,當他要生活在我的家,就要尊守我的規則
也許你家的狗做什麼壞事都沒關係
但別人家的狗卻不一定適用你的方法
不要一味的責罵別人
牠也只是一隻狗而已,不管牠多麼的善解人意,也沒辦法變成人的
只要不是太過份的虐待
我依然支持適當的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