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東大寺買了個"健康長壽"的御守,讓ㄚ呆頂頂

希望御守可以保佑我家ㄚ呆真的有健康長壽



第二天起床,我們就要往京都出發去囉!!

出門時還飄著小小雪,好有fu喔!!下雪耶!!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下雪,好開心



京都就在大阪的旁邊而已,坐電車大約5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但坐地鐵要轉車)

第一個景點我們去了"北野天滿宮"



因為2/25這天剛好是這間寺廟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梅花祭"



外面有好多的日本攤販,哈哈哈,果然跟電視上看的一樣耶!!

這天是星期一,但因為是梅花季的關係,所以遊客非常多,而且大多是日本人

"天滿宮"裡面的神明就像台灣的"文昌帝君"是一樣的

所以日本各地到處都有"天滿宮",學生考試前也都會去天滿宮祈求好的考運



像這樣填上自己的名字、地址跟想考的學校,就可以幫你祈福

因為ㄚ呆拔接下來要去考研究所,我本來還想說要幫ㄚ呆拔也祈福一下好了

看到了價錢之後..............我想我們還是自己用功讀書比較實在



在日本的每一座寺廟都有一個像這樣的洗手區

正確的用法是要先用右手拿水瓢淋左手,再用左手拿水瓢去淋右手

之後再用右手拿水瓢裝水盛在左手上,再用左手裡的水漱一下口

代表自己已經淨過身,可以進去廟裡參拜了

我只有這一次從頭到尾很正確的做完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後面幾天去的廟都懶的再洗手了



↑照片左方的那排人龍都是排隊要去拉中間那條繩子去參拜的

超多人的啦,還有好多人沒有拍進去

我們也湊熱鬧去排了隊要拉鈴鐺,沒想到拉鈴鐺還要有技巧哩!!

我怎麼都拉不出聲音很丟臉的大力扯之後才有聲音=  =


拉完鈴鐺沒有多久,天就飄起雪來了耶!!好酷喔!!下雪了耶!!

對於沒看過雪的我們這兩個土包子來說,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啦!!

早上出門時的雪 小的跟毛毛雨一樣,現在這樣才叫下雪嘛!!哈哈哈

不過....沒有下很久,大約五到十分鐘之後就停了,真可惜



這天因為是梅花季的關係,這個廟裡一直在舉行神秘的儀式

(因為我看不懂他們在幹麻=  =")

他們寺廟裡的儀式都非常莊嚴,現場圍觀的民眾都不敢說話,非常安靜

這群人就對著照片左方那橘色的房子又拜又鞠躬的

然後就列隊離開了他們到底是在做什麼呀??

雖然今天是梅花季,這個寺廟裡確實到處都種了梅花,但卻不是開的最茂盛的時候

現在的花況大約才四分開而已



天滿宮裡有兩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梅花跟牛,日本各地的天滿宮絕對不會少了這兩樣

不過確實的原因我也不太確定,哈!!

聽說摸了牛的頭會讓你變的聰明,摸牛的身體會讓你變健康

(上面那張照片裡花花的石頭就是一頭牛,不要懷疑~呵!!)




後來,在廟的一個角落裡發現了一家名產店

賣"長五郎餅",好多人在買,我們這觀光客當然要去買一下

 

雖說取名叫"餅",但其實是麻薯包紅豆泥,像大福一樣的口感

這是最小盒的,六顆裝,因為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買小盒就好

這樣一盒是800円,其實我覺得有點貴耶!!

重點是..........這東西超好吃的啦!!是這五天下來排第一名的好吃




買完名產差不多就要離開了,而外面還有好多遊客想要進來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希望早上可以跑兩個景點的

但沒想到在這裡逛逛買買吃吃就已經中午了(這是自由行的好處還是壞處??哈哈)

 

隨意找了一家賣章魚丸子的攤販買了一盒來吃

這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盒章魚丸子,300円

口味和台灣的章魚丸子差滿多的,丸子是軟的,醬汁是酸的,但還不錯吃

 

還買了鯛魚燒,難吃好像也是300円



最後又買了一個大阪燒,也是這趟日本行唯一吃的一個大阪燒,不好吃醬汁也太酸了吧!!500円



在外頭還發現有人抱著他的狗走路,哈!!不知道為什麼哩??

逛完了天滿宮的周邊市集之後,我們就再上了公車,往觀光客一定要去的景點:清水寺

不過,就在我們坐公車路過"祇園"時,感覺一陣橘光照射過來....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八阪神社就在路邊,很大間、很鮮艷,我們二話不說馬上下公車進去參觀



就在八阪神社裡見到了日本傳統式的婚禮

很有趣!!右方那個女生會走在前面,這對新人跟在後面(中間藍色的媽媽匠則一直扶著新娘)

新人後面跟著左方那位紅衣小姐,在後面則跟著一堆新人的親友

一群人整整齊齊兩兩一組的,伴著音樂就這樣離開了??

整個路程安靜、緩慢、沒有人交談,仿佛現在舉行的不是婚禮(不好意思捏,這樣說好像不太禮貌)



ㄚ呆拔在這邊買了一個超貴的御守,要價1000円(他還買了兩個=  =")

這邊奉勸大家,如果不是對八阪神社特別喜愛的人,請不要在這邊買御守

這幾天我們逛了四五家寺廟,每一家都賣500円,只有這家最貴要1000円(整整貴一倍耶!!)



離開八阪神社,我們繼續坐車往清水寺去

 

下了公車,在站牌旁有家小店,賣著日式很傳統的小糕點

盒子裡那一串一串的粉紅白綠的小丸子吸引了我們兩個人的目光

看起來好可愛,好好吃,一串140円,我們買了兩串沒想到......這居然是惡夢的開始

這是五天來,最難吃的東西,我只是咬了一口之後,就再也不願意咬第二口

令人害怕的丸子三兄弟



走了一段路,我們終於到達清水寺



這是門票,一張300円



來到清水寺,每個人都會拍這個角度一樣的畫面=  ="



順帶一提,想買御守的人請到清水寺來買,350円,是最便宜的一家



清水寺裡有一個"地主神社",類似我們的月下老人廟,是求姻緣的



還有專門祈求幸福的一個小神社



我們兩人都有在這邊投錢祈福,要保佑我們一家永遠幸福喲

離開清水寺,外頭還有很長一條的商店街等著我們去逛



到過清水寺的應該都不會錯過這兩隻可愛的櫥窗貓,哈哈

這間店整間都在賣貓有關的東西,老闆一定是個愛貓人

逛完一整條的商店街,逛到了高台寺,可惜到達時,高台寺正好關門

我們又繼續走,沒想到居然回到了之前去的八阪神社

呵!!原來他們是相通的耶!!可以連在一起從頭走到尾,再順路逛逛祇園商店街

這時天也差不多快黑了,我們便坐車回到京都車站去吃晚餐

話說京都車站真是給他嚇死人的大下次有空一定要好好逛逛才行



我們在京都車站的樓上,吃了有名的"和幸豬排",這家店在背包客棧上的關西板裡被大大的推薦

原以為現在這晚餐時間應該要排隊,哈!!沒想到外頭沒人等哩!!一下就輪到我們嚕!!



這是菜單,上面都有圖片,看不懂日文不會說也沒關係,指圖片給服務生看就好了



這是ㄚ呆拔點的豬排餐,一份炸豬排淋上了半熟的蛋汁跟高湯
(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叫什麼=  =)



這是我點的綜合餐  (哈~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有兩塊炸里肌肉,兩隻炸蝦,兩塊起士豬排

炸里肌(也有可能是炸腰內肉)最好吃,超級嫩的啦!!難怪大家這麼推薦

我順便想再推薦一下右邊中間的那碗茶碗蒸,料好多,蛋好嫩,好吃!


真是大滿足的一餐



帶著飽飽的肚子,去逛一下BIC CAMERA消化一下 (那是一家大型的3C商場)

然後就回民宿睡覺去囉!!!呼~~好累的一天

這篇文章我也搞的太長了吧!!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寫,噗!!

照片很多,字也很多,謝謝大家耐心看到最後

接下來預告我們第三天去了奈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