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們出發前往奈良,去看傳說中可以到處趴趴走的鹿群

在奈良公園裡我們撿了一顆可愛的松果帶回家當記念,哈哈



這松果不好平衡,我放好久才放的穩在ㄚ呆的鼻子上所以他臉很臭




出了奈良車站就看到了指示牌跟地圖,一點都不怕迷路喔!!

還會配合景點或季節推出套票及優惠來吸引觀光客



奈良的主要景點:東大寺跟春日大社都在奈良公園的範圍裡

可是奈良公園超大呀!!!嚇死人的大

離開車站走路約10分鐘究可到達奈良公園的,但要再繼續走到東大寺大概要花上半個小時以上吧=  =



奈良公園以鹿聞名,這些鹿就在公園裡面四處趴趴走(↑還會排隊哩!!)

馬路上還設有小心鹿跑出來的告示牌,很妙!!



進入奈良公園,第一個景點就是個不知名的小寺廟?總覺得日本的廟都好有fu喔!!

不知道外國人看到台灣的寺廟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感覺



在剛剛那小廟的旁邊就是:興福寺

好奇怪,這興福寺就這樣小小一間,也不能進到廟裡頭去(還是可以進去我不知道?)

居然也要收錢的說

好像要500円吧??所以我們只在門口看看就離開了



我覺得興福寺旁的這個:五重塔,比興福寺來的有看頭多了

真想看看塔裡到底是什麼樣的構造呀!!真的也是有五層樓嗎??



沿著指標繼續前進,見到這個短短的小商店街,就知道東大寺快要到了


↑這隻鹿超好笑的,就躺在店門口,彷彿就跟這家店融為一體(中間有隻鹿應該有發現吧)



來到這當然要買個鹿仙貝餵鹿吃,一份150円

這些鹿都成精了,只要有人靠近賣鹿仙貝的店家,鹿就已經開始圍過來了

一群鹿把你團團圍住,老實說還滿恐怖的



要是吃不到,他還會咬你的衣服,ㄚ呆拔的外套上有好幾個被鹿咬過的痕跡

(幸好我餵鹿時,鹿沒有咬我,不然我肯定會嚇死的)

要是他們再吃不到,他還會用頭去頂你



那個ㄚ呆拔手上拿著鹿仙貝,見鹿圍過來,居然叫鹿:坐下!!

哈哈哈~~最好他們還會坐下哩!!乾脆叫他們握手好了



告別可愛的鹿群,往東大寺前進



外頭的大門很有氣勢,剛剛看照片才發現這門上面寫著:大華嚴寺

意思是說這座門樓也是個寺廟嗎??



大門裡頭,左右各有一座超大的雕像,但被網子封起來,覺得很可惜哩!!

是因為有這兩個雕像所以它才是一個寺廟嗎??




買了門票,就可以進去廟裡頭囉!!一張500円



我在查資料時,聽說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日本到處都有世界遺產

不過,他們對於維護古蹟真的很用心




廟裡的主角,就是這一尊大佛,照片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超~~級~~大的呀!!

我的身高大概跟那大佛的一跟大拇指差不多高吧

來到這裡拍大佛,肯定對不到焦的,不用說小DC,連我們帶的單眼也是對不準焦的

不要以為是神蹟降臨了,完全是因為大佛是黑色的,所以相機對不到焦點



大佛的左右各有一座很大的護法,好像是什麼不動明王之類的吧??我也不知道

自助行也是有缺點,沒有導遊來跟我們講解歷史由來



廟裡有根柱子底部有個洞,可以讓人穿過去

聽說穿過去的話可以得到大佛的保佑,那胖的人不就永遠無法得到大佛的加持

出發前我在查資料時,有看到說這個洞的大小跟大佛的鼻孔一樣大....

這.....還滿妙的



廟裡還設有購物中心=  ="

東西都好可愛,完全就是一個專門坑殺觀光客口袋裡日幣的地方

還好我的自制力還不錯,哈哈哈哈,只買了兩個御守




你以為陷阱只有一個嗎??在離開東大寺的出口處居然也有這樣的記念品販賣部

上面那一群小鹿娃娃每隻都張著大眼睛要我帶它回家我怎麼好意思拒絕他們



到外頭跟外面正牌的鹿合照一下如果這隻鹿會頂頂就好了



進東大寺前的一小段商店街,當時我們沒有仔細逛

現在出來了,當然要好好血拼一番,這邊的名產很有趣,全都是和鹿有關的

上面左邊第二盒裡頭是鹿臉的小蛋糕,超級可愛的啦!!忍不住就買一盒回家,但口味卻.....



日本很有趣,他們的名產真的都是地區限定,在這裡買的都是和鹿有關

在伏見稻荷買的都是和狐狸有關

在大阪城裡賣的都是和章魚燒有關

絕對不會像台灣一樣,在高雄買的到新竹米粉,在台北買的到台中太陽餅

 

↑↑另外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商品↑↑

我看不懂日文,但以我看的懂的漢字、圖片跟內容物來推測..............

這該不會指的就是......大佛的鼻屎??!!



這一顆比棒球還大一些,看起來像是超大顆的金莎巧克力

因為價格還不算便宜,所以我們就沒有買這個大鼻屎,真好奇到底是什麼口味

ㄚ呆拔說,那麼彰化的八卦山也可以賣這個產品囉!!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往:春日大社前進

延路依然有鹿群在旁邊陪著我們散步,這感覺好棒哩!!



春日大社的名產就是這數不清的石燈籠,到處都是

沿著道路的兩邊滿滿都是像這樣的石燈籠,大部分還都長滿的青苔,看起來歷史相當悠久



不過春日大社這邊感覺晚上應該會很恐怖



春日大社也設有參拜前的洗手區,居然是鹿的造型??真有趣



走好久,終於到達春日大社了,這邊不用門票,寺廟也不大一間,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哩???

我想裡頭應該還有東西可以看,但已經鐵腿的我,死都不肯再多走一點路去看=   ="



這裡的御守也滿可愛的,我好喜歡左上角那個鹿的貼紙,是貼在車上用的,保佑交通安全


↑還見到了偷吃籤的鹿,超可愛~~哈哈哈

日本的習俗,抽完籤之後會把籤條留在寺廟裡,每家寺廟都有提供綁籤條的地方

這隻鹿就跑進來偷吃籤,哈哈哈,原來鹿跟羊一樣都會吃紙耶!!




逛完春日大社我們就準備要離開奈良了

因為我懶的關係,所以我們走另一條和去時不同的路

結果發現了一條商店街耶  lucky!!



↑他們連商店街也很有奈良的味道,上頭屋頂的裝飾也是鹿耶!!

日本的商店街幾乎都像這樣是有屋頂的,好棒!!

不只晴天可以逛,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更不用怕有機車汽車跑來跑去~~真是太棒了



就在商店街的盡頭,被我發現了一項令人搥心肝的東西↑

瞎密~~這邊一包鹿仙貝這麼大一包才103円,我在東大寺買不到這一份的三分之一就要150円

好鬱足喔~~

下次想到這邊玩的人,記得在地鐵站出口的右手邊的商店街裡購買呀!!



逛完商店街我們就坐電車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坐上地鐵,我們又轉了一次車,來到小站:伏見稻荷

(不要看我一句話帶過,我們可是從奈良坐到京都,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的)

這真的是很小站呀!!請不要坐特急車,不然你會眼睜睜的過站而不能下車

這個地方是一般觀光團不會到的景點



不過運氣很差的我們,到這邊居然開始下雨

這裡可是傳說中的千鳥居的地方呀!!我們只能大致瀏覽一下就離開了

因為ㄚ呆拔帶著大相機很怕淋溼,所以很不願意待在這邊,一直臉臭臭想離開

但是拿著防水小dc的我,卻很開心我完全不怕下雨啦!!




千里迢迢的來到這邊,就是為了看這一望無際的"鳥居"

聽說藝妓回藝錄就有到這邊來取景,不過我沒看過那部戲



走到一半,鳥居還會一分為二,有兩條路,不過出口都是一樣的,走哪條都沒關係







好可愛,這邊的許願板還是做成狐狸的樣子

這次因為下雨,沒有辦法仔細看看這座稻荷大社真的非常可惜

我們從進去到出來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吧??連周邊的商店都沒有逛到,好可惜

我以後一定會再回來看你的





逛完稻荷大社再坐車回到大阪,天都已經黑了

(我們這一天從大阪出發到奈良,再到京都,最後回到大阪,整個就是很不順路的一天=  =")
(時間都花在坐車上,下次不能再這樣排)




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了大阪最有名的商店街:心齋橋

其實"道頓掘"就在隔壁而已,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兩個一次逛完的

但因為這天下雨,而道頓掘卻是沒有屋頂的一條街,我們又不想花錢買雨傘,所以這晚就先不逛了

反正心齋橋很長(超長),逛完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邊的藥粧店真是嚇死人的多

要不是因為ㄚ呆拔跟在我旁邊,不然我一定會在這邊花掉大把大把的鈔票,哈哈哈

來到心齋橋當然要吃大家都推薦的:金龍拉麵



把錢投進上面照片裡的那台販賣機後,會跑出兩張兌換卷

這裡的拉麵只有兩種口味:一般拉麵600円、叉燒拉麵900円

差在哪邊呢??就是叉燒拉麵的叉燒比較多塊而已啦~~哈哈哈,其實根本都是一樣的麵

把兌換卷交給櫃台後,等幾分鐘拉麵就好了



我們去時人很少,所以我們知道櫃台在叫我們去領麵

但如果是店裡客滿的狀態,卷又交給了櫃台??我們又聽不懂日文,那要怎麼知道他是在叫我們去領麵呀??

我邊吃麵邊在想這個問題,最後還是沒有解答=   =   誰來告訴我呀??

不過......金龍拉麵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和我們前一晚吃的拉麵差遠了

金龍拉麵唯一贏的就是它的叉燒很夠味,又沒有肥肉



然後吃完拉麵,我們對於前一天吃的章魚燒念念不忘,所以又去找了章魚丸子來吃

不過.........這個章魚丸子好難吃原來日本的章魚燒裡也是有地雷店的





在這邊逛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回民宿去囉!!不過走這麼多路很容易餓的,我們又去民宿附近的超市逛逛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我們在藥妝店只有買了ㄚ呆拔要吃的維他命B,日本真的比較便宜說

右下角的章魚腳是ㄚ呆拔在超市裡看到,硬要買來吃的

左下角那盒焗烤飯超級好吃的啦~~~好吃~好吃~~  一盒才169円,早知道就多買幾盒回來吃

還有正中央的那瓶章魚燒醬,也是超好吃~他不像日本賣的章魚燒那麼酸,比較像台灣章魚燒的醬汁

重點是一瓶才100円呀~~超便宜(100円店裡買的)  下次去日本肯定要多帶幾罐回來

我回來才一個禮拜那醬汁就只剩半瓶了,哈哈哈


↑這些是在奈良東大寺買的

有鹿蛋糕、櫻花餅  (這兩樣都是地雷)

還有兩個御守跟鹿娃娃,還有一顆可愛的松果



鹿蛋糕的包裝裡是長這樣的,甜、膩、不鬆軟,純粹是靠包裝外表吸引人



第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這幾天都在走路~走路~走路~走路~累死人了

不過真的很好玩哩~~下次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