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早上六點半從家裡出發,(本來是四點多要出發的,有人賴床>"<)

上了高速公路後,就直接開到南投往清境上去

一出門就是非常好的天氣,大大的太陽、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也因為很早出門,路上的車也不多,我們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是的,我們到 清境 了,從出門到這裡,只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這速度大大的出乎我們的意料

短暫的休息一下,我們就又繼續出發囉!!





而且~~~沒有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這麼的大,離開清境,還沒到達武嶺

就已經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面了

這塊招牌好熱門呀!!還必須要先排隊,才輪得到我們上去拍照

不過.......拍完照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塊招牌的背面也是跟正面長的一模一樣,也有寫字

噗~~那大家幹嘛都擠在前面??






拍完了照,我們繼續往上開


出門時,我覺得這幾天都很熱

所以全部都只帶了短袖及短褲,沒想到.....愈往山上開,氣溫愈來愈低

我當然知道山上會比較冷,但沒想到居然冷到這種地步,和寒流有的拼哩!!

到了 武嶺,這裡可以說是最冷的地方了


(這景點也是要排隊等拍照的)


山上還起了大霧,一度還飄起了雨,幸好只下幾分鐘而已

記得三四年前來武嶺時,也是這樣的大霧,希望再下一次來到這邊時,老天爺可以給我們一個大晴天

大家想知道這邊的溫度到底幾度嗎??












(請看左邊的LED燈)



10.3喲!!





會不會太冷了一點呀???難怪我冷到批批挫!!



離開了武嶺,終於看到往花蓮的指標




看到這牌子時,我跟ㄚ呆拔兩人超開心的,因為我們知道終於走到一半的路程了

花蓮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了

(雖然看到那個剩餘的里程數是有讓我們的心涼了一下啦~哈)





這一趟的山路開下來,ㄚ呆也練就了坐車的好絕技

遇到大轉彎時,還會用腳來維持平衡,要是一大段路都有點巔坡時,他還會坐起來用身體貼著椅背

哈哈哈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可以安穩的睡著




過了武嶺之後的路程有點無趣,也沒有什麼景點

所以我睡了一下,噗!!

醒來時,就已經到達這個地方  (這裡沒有什麼景點,只是下車上廁所的地方,哈哈)


這一趟出門,不知道是ㄚ呆坐車坐暈了??還是又再長大懂事了些??

叫他定點拍照的成功率愈來愈高了

希望以後也能再更進步






我們開到天祥時,也已經中午了,就隨意的找家路邊快炒店用餐




會到這邊用餐是因為,門口的老闆說:進來吃飯呀!!狗也可以帶進來沒關係

厚~~聽起來奇蒙子就給他灰常的好

好~~就決定吃你們這一家



ㄚ呆也很開心的進來陪我們吃飯,哈哈

吃完了飯,我們就又繼續上路囉!!還有一大段路才能到太魯閣哩!!


又繼續開了約半個多小時吧!!我們終於到囉!!!

太魯閣


真的是好遠喔!!

早上六點半出發,開到這邊都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哩!!

我坐車都累了,我想我家司機拔拔應該更累吧!!! 




太魯閣沿路都是非常壯觀的懸崖

景色非常好




我們下車,逛了九曲洞

好好的欣賞了太魯閣美麗的岩石地型



離開了九曲洞,本來要再前往燕子口,不過沒有看到指標

再加上當時的天氣又悶又熱    (好懷念剛剛在武嶺上的氣溫)

我們也不想再下車,我都受不了這溫度了,更何況是ㄚ呆??

所以就直接離開了太魯閣,往花蓮市的方向前進




出了太魯閣沒有多久,看見路上有:布洛灣  的招牌 (忘了拍招牌)

印象中好像在很多人家的部落格裡都有看到,所以我們臨時決定進去逛一逛



就在我們開進來,剛停好車,剛把車子熄火要解開安全帶時

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ㄚ呆拔就氣沖沖的下車了


原來......我們家的  老紅  被撞到了啦!!





這台天才的休旅車,倒車時也不看清楚後照鏡,就這樣撞上了我們家 老紅 的屁股

還一直跟ㄚ呆拔強調,他們的車有裝倒車雷達耶!!  so what?

不過看起來我們家車子沒怎麼樣,只是掉了一些漆

ㄚ呆拔雖然有些心疼,還是讓他們走了






這裡有一片超大的草皮,很適合今天坐很久的車的ㄚ呆下來跑一跑



不過......才剛走進來,地主狗  小黃 馬上就過來監督ㄚ呆

一直在ㄚ呆身邊跟前跟後的

哈哈哈


不過這邊好像還不是布洛灣??好像要再繼續往裡面開??

(是不是這樣呀??)

但我們已經累了,而且天氣真的很熱,等ㄚ呆嚕完草,大完便之後,我們就跟小黃說掰掰了


再來就真的要往花蓮市區前進了




並要前往這次住宿的民宿去

我們好累呀!!已經等不及想要撲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