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當我們決定要去買一隻黃金獵犬時

就已經決定好了,不會讓他繁殖

查過許多資料,大部分的人都說滿六個月之後

生殖器官成熟了,就可以結紮

(不過,也有人說要一歲或兩歲後,或是交配一次過後)

但我真的不知道哪個才是對的

其實,原本並沒有要讓丫呆這麼早的結紮(七個月大)

但是,這傢伙自六個月之後,就完全進入一個叛逆期

外面有聲音就吠叫,會跟別的狗跑,一直聞別人家狗狗的大小便

出去外面任何東西都會吸引他的注意力而忘記主人

其實,以上這些都在我們可以忍受的範圍

主要的原因是....他開始見人就撲(明明小時候就已糾正好?)

每天都會對著家裡的人皺起鼻頭肉吠叫,並且毫不客氣的大力啃咬

我每天就像受虐兒一樣,不是這邊黑青就是那邊有抓痕

人家說狗沒教養是主人的錯,我也試著教導他

當他咬我時,用愛的教育,我就讓他咬,輕聲安撫他→無效

大聲責罵發出聲響嚇唬他→無效

把他關到門外,不讓人去理他→無效

忍無可忍,開始扁他→無效

你咬我,好ㄚ!那我也咬回去→無效

(可惡的是,只咬自家人,看到陌生人卻不知道在高興個什麼勁)

我放棄了,結紮之後,這傢伙或許會溫和一點吧

醫生說,開刀完一個禮拜不可以洗澡,好吧!我就給你盡興的洗一洗



搬出小臉盆,牠高興的直撥盆裡的水,但卻又一直要跟我搶水管



不要再給我喝水了,每次洗澡你就給我狂喝水

這一天總共洗了三四次,我也全身濕答答了



丫呆:麻~~又要吹毛了喔?你沒看到毛巾已經把我擦很乾了嗎?不要吹好不好?



丫呆:麻~把你那迷你吹風機拿走好不好啦~~~

麻:你就湊合著用啦!反正還是吹的乾ㄚ!只是比較久而已



原本洗澡時並沒有打算要照相,是我看到他自己擠在小臉盆裡太可愛了

就去拿了相機出來,沒想到威脅利誘都不能讓他再次進去

只好等他吹乾了,拿出玩具再加上人為輔助吸引牠進去



呵呵,真是太可愛了



好了!進入我們丫呆公公記的正題吧!

就在洗完香香的隔天



這傢伙到了醫院還不知死活的對著診療區裡猛搖尾巴,一副超想進去的樣子

但醫生說,要先把ㄚ呆關起來,穩定一下情緒再順便等開刀器具的消毒



這醫院是ㄚ呆從小看到大了,我們已來來過許多次,但我一直到今天才發現

店裡的這隻鸚鵡居然是少一隻腳的????但他手腳並用的,動作可相當靈活

之後等了一陣子,約一個多小時吧!!準備開刀了

(這段時間我還殺到寵物用品店,狂買了800多塊的點心準備要慰勞開完刀的ㄚ呆)



躺在手術台上被剃掉毛,露出重要部位

醫生再開刀前,還跟ㄚ呆玩了一陣子培養感情



放上一塊布,只露出小蛋蛋,這下真的要開始了

這角度看起來,ㄚ呆的胸膛真雄壯



第一刀下去了,不過後面過程有點血腥,就不貼上來了



這次開刀使用的是氣體麻醉,這是剛開完刀,已關掉麻醉,但尚未幫牠拔除呼吸器的樣子

其實ㄚ呆這時已經有意識了,眼睛已經張開,舌頭也開始再動



麻醉完的恢復期,整個人呈現吃完搖頭丸的樣子

舌頭也縮不回去,一直晃頭晃腦的





恢復期,已經有意識了,但是走路還是搖搖晃晃,無法使出全部的力

看到最後這兩張照片,我發現ㄚ呆跟紅色很速配ㄟ!!





後記:

開完刀回家之後,ㄚ呆也只安靜了開刀的那一天

第二天依然生氣的要咬人



~臭ㄚ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