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又來了

隔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

嘉義布袋港與東石漁人碼頭


(看風景的ㄚ呆真可愛)




因為上次被那螃蟹給騙了之後(忘記的請點它),我就一直想要去雪恥

ㄚ呆拔很隨意的回答我:好丫~那就再去一次

我就說:那我們還要去哪裡?

他很驚訝的回答我:不是跟上次一樣嗎??

這下換我嚇到了

雖然是要去為那螃蟹雪恥沒錯,但一樣的行程去兩次幹嘛?

所以我又去找了好多資料,發現了更好玩的東西








我們早早的就到了布袋港,就先在附近逛逛

哇~~發現大船耶!!!



比綠島的船還要大喔!!!

(我居然忘了先去觀查船上甲板的情形希望不會像綠島一樣糟)



原來是要開到澎湖的船喔~~

但聽說去年只要600多塊,今年漲價到了850塊

物價真的上漲的很明顯




但冬天不開船喔!!想搭船的朋友要注意

(每年10月開始 到隔年3月都是停駛的)




還有寵物搭船的規定

ㄚ呆~明年我們去澎湖玩喔!!



看完大船,吃了午餐之後,就來到今天的目的地



這裡到處都有蚵殼做的裝飾品,我覺得還滿漂亮的



看到價目表了嗎??我們今天就是來坐船的啦~~~今歡喜!!



付了錢就拿到門票嚕~~~~(ㄚ呆不用錢)


然後沿著指標走......↓


就可以到了搭船處囉!!!

(其實只是出門轉個彎就到了,沒有很遠)




這是我們待會要坐的船喔!!↓

ㄚ呆拔一直很不以為然的說:就只是漁筏而已嘛


然後我們就要上船嚕!!!




↑船上的導遊先生,手提著一串蚵,跟我們講解蚵的一生↑

(好吧!!我承認我已經記不得他說些什麼了)




坐了約10分鐘,就到了這趟旅程的目的地:海中的無人沙洲

要下船時,我們就解開ㄚ呆的牽繩,然後ㄚ呆跑好快的穿越過人群,急著要下船

但因為這是漁筏,下船是要踩著一片木板下去的

結果ㄚ呆就站在木板最外面邊緣(水面邊),不敢下去

導遊先生想抱他下去,ㄚ呆還死扒著木板
(剛剛不是勇敢的衝很快嗎??你阿拔跟阿母還在後面排隊哩!!)

他阿拔只好越過人群,去帶ㄚ呆下船(那邊水深不到30公分)

結果一下船之後,整個精神就來了,像隻海豚一樣的在水面上奔跑、跳躍起來↓


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



跑到臉都變形了,哈哈哈哈










然後........................



ㄚ呆在這裡   犯了一個全天下的狗都會犯的錯↓




每次都要搞這套





↓和我們同船的旅客們,都笑的很開心,可是我心裡可是在哭泣呀~~↓



就是一定要嚕的很徹底就對了



左邊滾完換右邊滾


我只能說,算你歷害,嚕的這麼均勻,果然是有練過的


看到變成這樣的丫呆,我突然好想唱一首歌..........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你盡量嚕吧!!孩子!!反正不是我幫你洗澡







這趟行程,是要來到這沙洲上認識潮間帶生物的

導遊先生帶了耙子跟鏟子去,給我們在那邊挖蛤蜊,並介紹一些生物

大家都很認真,就ㄚ呆在旁邊玩水玩的很開心


玩完水之後,就衝到人群中去甩水.........(很機車)..

我們趕緊帶ㄚ呆遠離人群,孤單的玩著水我好想挖蛤蜊喔~~





↓沙攤上有一區   上面有好多一顆一顆的小沙粒,我覺得好可愛哩!!↓

這好像是螃蟹在挖洞時,推出來的??是嗎??







↓別人在挖蛤蜊,我家丫呆也很歷害,找到了兩顆超大的蛤蜊殼↓

丫呆本來在玩水的,突然就自己跑過去趴在那蛤蜊殼的前面

ㄚ呆拔要過去看他在做什麼,他就趕緊轉身,想把蛤蜊蓋起來



被拿出來放在他手上等等

















↓然後我們又發現了小小螃蟹↓





丫呆來~~~頂頂囉!!

↑我懷疑這時的他根本不知道頭上有東西~~~哈哈↑


在這邊玩了大約快一個小時,丫呆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船來接我們嚕~~該回去了↓


要上船前,ㄚ呆拔用海水將ㄚ呆身上的泥沙稍微沖洗一下

ㄚ呆以為我們在跟他玩,居然爆衝起來



少爺呀~~不要鬧了,大家都在等我們上船耶!!




終於,我們家上了船,順利的回到岸上嚕!!

還有記念品可以拿喲


一包冰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衛生,且不好吃的樣子~~哈~~但我還是吃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滋味說

















離開布袋港,我們去了東石漁人碼頭

它旁邊也有一個漁市場,這和布袋的觀光漁市場不一樣

魚都放在地上賣,好有迫力呀~~呵呵









這天,我們是跟我媽一起出門的

我媽見到漁市場這樣的場景,忍不住就進去血拼起來

我們跟ㄚ呆就在外頭等(因為裡頭魚味還滿重的)






ㄚ呆撿到的那個蛤蜊,我們幫他帶回來了

無聊就放在ㄚ呆頭上頂頂,噗!!怎麼那麼好笑啦!!!!






↓結果我媽買了三大條的虱目魚回來↓


那寶特瓶不是垃圾忘了拿,是我故意放在裡面當比例尺的

從頭量到尾巴,大約有兩個寶特瓶的長喔!!

超級大隻的,一般菜市場跟超市根本沒見過哩!!

這樣只要兩百塊而已說~














結果這趟行程沒買到螃蟹來雪恥哩~~

也就是說...........................還要去第三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