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功課沒做好的司機

發現原來行程之一的"砂卡噹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裡

所以這天一出門,我們就走回頭路




到了這邊才剛停好車,下車來.....

旁邊就有路人甲告訴我們一個悲慘的消息
















我們家的老紅前腳沒力了哩!!!


幸好這一點也沒打壞我們家去玩的興致,阿拔決定玩回來再說

砂卡噹!!我們來囉!!



這一條步道很平緩,非常好走

延路都看的到懸崖下超級清澈的水

建議大家帶狗來時,請繫上牽繩逛步道

因為懸崖的護攔圍的並不非常嚴密,縫隙很大

再加上狗狗也發現下面超棒的水,一直想把頭伸出去看,真的感覺很危險




這邊的水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從沒見過這麼乾淨的溪水

花蓮真的是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


↑這天的天氣也非常的好↑

為什麼要放這一張藍天的照片呢?不是要跟大家說天很藍

是因為

..

..

..

..

這是我們家的CANON  30D這趟花蓮之旅的最後一張照片啦!!




是的

就在我們下了砂卡噹的溪水沒多久

手上拿著30D的ㄚ呆拔腳底一個沒有踩穩

整個人加相機都趴在水裡了哩!!



ㄚ呆拔整個人非常的鬱足,大約花了將近半個小時在處理他的相機

我有過去關心了一下,親眼看著水從機身裡流出來,觀景窗裡滿是水滴

問了原因之後我就去跟ㄚ呆玩水了

因為我怕我會不小心掃到颱風尾  (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安全)



(這邊的水真的是超級乾淨)


幸好我們家老爺在經過車輪沒氣、相機泡水這兩件大事之後,心情保持的還不錯

相機處理的差不多後,ㄚ呆拔就過來陪ㄚ呆玩水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ㄚ呆拔的心情還滿平靜的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他有淡淡的哀傷




這是在水裡拍的照片,跟在水族箱裡的水一樣,怎麼能夠有水是這麼乾淨的??

(這不是30D的遺照,是我的防水相機拍的,接下來的照片也都是用防水相機拍的)




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

ㄚ呆不知在發什麼呆,就讓他最愛的黃小骨隨水漂流去了

卡在岩石縫中,那邊的水流很強,且有明顯的漩渦 (黃小骨一直在那邊繞圈圈)

所以我們不敢讓ㄚ呆過去撿  (我是俗仔,我也不敢去撿)

我們家不是故意亂丟垃圾的啦!!我也很想撿回來

那是ㄚ呆最愛的玩具之一,現在很難買到了

唉~~~再見了,黃小骨,你就留在花蓮吧!!




玩到了快中午時,我們就離開了這美麗的沙卡噹溪水

ㄚ呆拔在大太陽下很辛苦的花了很多時間將漏風的輪胎換成備胎

我們就這樣離開太魯閣去找修車場

幸好不是輪胎破了,只是灌風的嘴壞了,馬上就修好囉!!

接下來就要去祭祭五臟廟了



來到了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人好多喔!!

一點也不想排隊的我,改吃隔壁的:周家小籠包



不錯吃,也不用排很久

如果單純只是想解個饞的人,就到這邊來買吧!!

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去排隊買公正街包子




然後......我們又去了:廟口紅茶



買了紅茶、三明治、夾心麵包(?)

這我就覺得普普了,沒有什麼特別的紅茶也沒有特別好喝,有點失望



我們不浪費時間,邊吃東西邊開車的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傳說中很美的:東華大學

水池很大,馬上將狗牽起來,不然等下就準備扁狗了,哈哈哈



ㄚ呆拔非常的嫌棄我的小相機不願意拿它拍照

所以之後的照片裡有百分之98都是我拍的>"<

不過我看他被拍也很開心嘛!!哈哈哈



不過可惜的是在這邊沒多久,就下起了太陽雨哩!!

我們就趕緊離開了,繼續往鯉魚潭跟慕谷慕魚前進



待續


------------------------------------
P.S

跟大家報導一下ㄚ呆拔相機的後續結果

30D我們帶回家裡之後,就放到防潮箱裡放著

幸好.....三萬塊的鏡頭還真有值那價錢,組裝非常紮實,水都沒有進去

30D也非常爭氣,雖然機身都進水、按按紐還會擠出水、觀景窗裡都是水滴

整台相機在防潮箱躺幾天之後,就又復活囉!!一尾活龍!!



ㄚ呆家因此省下很多錢哩!! 防潮箱真是好物,居家必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